2020/08/21

【台北】大安社大的溫羅汀書街導覽

每一次走溫羅汀書街都算是輕鬆,也很感謝台大周邊的書店,都很大方的讓我們一群人進去逛書店。

在地下室的唐山書店是我每次必定進入的書店,看到地板還是保持這我念大學期間(1988-1992)的原貌,還真的十分難得,今日進入發現以前放了很多雜誌架的地方已經變成了書桌,當年我坐在地板閱讀的空間現在可以舒服的坐在書桌上閱讀,可見現在閱讀買書的人應該少了很多。

今天進入"台灣ㄟ店"老闆、老闆娘與店長都在,正在把書店的首頁(第一櫃)做一些改善小工程,完完全全自己動手,老闆說看了"聯經上海"書店花了大錢裝潢,他沒有錢只好自己來,我想首頁的改善可以讓老闆選書更為聚焦一點。

今天走到了欒樹下書房,剛好我的書第二次打樣出來了,所以稍微簡單的介紹印刷廠印書的眉角,或許,未來這個專業也會消失也說不定?

最後在舊香居解散,突然想到舊香居目前除了總店,還有一個藝術空間,加上一個無人書店要管理,還真的很努力的生存著呢!

或許,有一天可以走另一條書街之路呢?

攝影:@賴裕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