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南歌人生】蔡振南《臺北老屋三生事》與《光的闇影》

2020/12/4

去上南哥的節目,談了書中沒有的內容:臺北刑務所,南哥劈哩啪啦講了一堆監獄制度待改善之處,我們與現代的距離還很遠!

巧遇臉友,恭喜出版新書,與白色恐怖有關

🔔播出時間:1/17(星期日)上午11點(首播),凌晨4點重播。
#綠色和平電台 FM97.3:
📻http://www.greenpeace.com.tw/
►HiNet廣播APP:http://goo.gl/lfh3Cd (點選#綠色和平電台)


如果在多年後,我們終將能夠凝視時代的闇影,向著光飛去,那麼所有的悲苦與脆弱,是否都可以在書寫之中得到救贖?

  身為白色恐怖受難者二代女性的施又熙,繼2017年《向著光飛去》首部曲,以動人的愛情故事勾勒出時代悲劇的扭曲後,再度以《光的闇影》直視白恐加害者後代的內心,以其溫柔之筆剖析人性的脆弱,展開一場受難者後代與加害者後代的深刻對話。

***

非常佩服能夠寫小說的人,以前曾經寫極短篇,但怎樣的安排都有漏洞,後來,我覺得寫真實故事就好了。

以小說虛情節來說真的故事,真的最難! — 與施又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