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上海】外灘觀光隧道



我去上海前後不過四次,卻總共瀏覽了四次的外灘觀光隧道。

外灘觀光隧道,全長646.7公尺橫越上海著名黃浦江,連接外灘與浦東兩地。隧道內提供雙軌單節車廂,乘客可購票後搭乘手扶梯下至隧道口,搭乘我覺得挺三八的觀光車廂過江,一路上隧道壁面不斷閃爍各樣光亮圖案,搭配上轟隆音效使人有深入其境的幻覺。

可惜觀光隧道有點短,第一次乘坐不免有些揣揣,等到習慣黑暗與光線之後開始覺得有趣,就接近終點準備下車。如此的加值服務,可為觀光客帶來奇妙的經驗,較之單純步行或車行運輸交通有趣多了。

儘管我因為多次率領朋友旅遊上海景點之故,來回通行了八次這觀光隧道,但每一次車廂要出發前都不免期待接下來五分鐘的聲光體驗。

http://takol.tw

7 則留言:

  1. 我覺得光做那個觀光隧道很浪費,就只有過江用途,其他用途都沒有,不知道地鐵有沒有用同一個隧道經過?

    回覆刪除
  2. 會閃亮亮的燈光啊!隧道燈光秀?!

    回覆刪除
  3. 我對takol能夠去來回坐上八次,給予100%的肯定與掌聲,不知道為什麼我去了坐了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想坐了,我從浦東回來,還是搭公交車.

    那是隧道燈光秀沒錯,老實講還蠻有創意的,好像有動畫配上很俗的音樂吧!只是我覺得他們收錢雖然收的不多,可是分段收很沒有意義,如果有個city pass,可以免費參觀各大博物館,又可以搭船遊黃浦江,上東方明珠塔,經貿凱悅......那可以考慮看看!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我覺得這觀光隧道是個好的開始,總會更好的。

    老實說,上海市區內可以遊覽的點還真不少,只是並不很合適給尋幽探訪者。車水馬龍交通紊亂,我想一般觀光者除了外灘浦東城隍廟之外,很少有人有興趣拿著地圖四處走。

    回覆刪除
  5. 可能我是比較奇怪的人,專門去那種小地方,例如:周恩來紀念館,蔣宋美齡紀念館,魯迅紀念館.......這些地方其實都整理的不錯。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短,還來不及品味奇幻時就出洞了
    確實要來回作幾次才過癮

    回覆刪除
  7. 焦糖,上海還有一個快速的磁浮火車,也是短短的八分鐘就可以到浦東機場。上海前幾年公共建設超多外資投入,但是這三年外資都縮手了,有很多建設都是政府買回,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泡沫化?是大家都在看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