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地球】明信片環球旅行夢



會寫這篇旅行夢的緣起是某個夜晚跟馬蹄、工頭、小六去吃燒肉,一邊喝酒一邊幻想要怎樣募款去旅行。不過,這真得只是個夢想,所以我打算寫完就把這件事情忘掉。

馬蹄--只是個企劃,你要支持!

我的企劃是做火車環遊世界,用照片記錄每天的遇見,用500字短文描述這張照片的發生,當然要帶的重要東西有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相片印表機,坐火車時或是晚上書寫,每天列印出來後投到當地的郵筒寄回台灣,如果可以上網,就把同樣的資料傳上部落格。

很簡單的計畫,但是要持續書寫,而且在不斷變動的環境紀錄眼睛所見,又要坐火車繞地球一周,可能要先定義一下這個企劃案的規模,用八十天完成,並且要走過二十四個重要城市,並且每天要留下二千字以上文字,就依照世界文學名著環遊世界八十天路線去走就行了。

要找誰贊助?我想目前那麼多3C產品的品牌都可以考慮,不過,誰真得會付這個旅費呢?廣告效益到底有多大呢?套上小六的行銷訴求做結語,讓我關閉這個夢想。

小六:「他們其中有人結過婚,有人沒結婚,有人想結婚,在人生的轉捩點上,他們決定先暫停趕路,去旅行。」

2 則留言:

  1. 這點子不錯ㄟ!
    我在歐洲和日本自助旅行時,都是搭火車來完成旅程的.
    也許,我可以幫你問問看有沒有廠商有興趣贊助喔?
    你要不要給我更詳細一點的資料呢?
    比方說行程安排,地點,所需費用....等等,
    我那些三C客戶也許會有人有興趣喔~
    ^_^

    回覆刪除
  2. birgit,先謝謝妳!

    我想這個企劃案的規模應該跟贊助廠商要贊助多少或是有什麼目標性相關,我的初步想法是環遊世界八十天的概念。

    預算不高,一天一人只要NT$2500

    不過金磚四國中的俄羅斯,火車的治安不太好,可能需要考慮一下。

    您最近回台,可以安排時間跟海豚飛一起見面聊聊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