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紐約】電影片廠


2005/3/15 11:00 紐約市拍片現場

整個紐約就像是一個大的片場,那天中午經過,春天還沒有到來,片廠卻熱烘烘的。

拍片所需要人員器材全部都可放置在大型拖車內,而路邊的大型卡車大概綿延三個街道區,數不清楚有幾台車了,路邊還有給工作人員免費吃的餐點,拍這樣一部電影,預算看起來真是可觀,就這一個場景可能就拍一整天,我待在那邊一直想看主角到底是誰,等了半小時,也只是工作人員在那邊彩排測光試拍,主角是誰?還是不知道!

造訪紐約兩次,無非想多看看電影的場景,去帝國大廈找《金玉盟》,到洛克斐勒中心想著《美國情緣》,河濱公園的《電子情書》,布魯克林橋上《穿越時空愛上你》,而著名的《慾望城市》影集也是以紐約為背景,科幻電影《明日世界》《明天過後》《大金剛》《酷斯拉》等等也都把曼哈頓特有的地標建築搬上大銀幕。

今年全世界最大最高的聖誕樹在台北市產生了,何時我們對台北才能有那麼多的電影浪漫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