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澳門】郵政總局

澳門這個地方經過好多次,總覺得有造訪過,可是已經想不起來有去過哪些名勝古蹟。


2007.12.9 老王寄/郵政總局大樓

對澳門的認識不多,就只知道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念書的時候還不少澳門的僑生一起念書,總覺得他們的世界是跟我們不同的,一下課就整個不見人影。自從澳門回歸中國之後,澳門地區的競爭力從轉機的觀點來看是非常成功的,台商進出中國從這邊轉機不但班次多,連結也很順暢,不到半天就可以到上海、北京。此外,澳門的觀光賭博事業也因為是轉運站而延伸出來的附加價值。

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認知,這幾年來澳門也在文化遺產與都市的美化整修有很深的努力,若有短暫的假期應該是觀光的好地方。

老王說:很喜歡澳門,充滿了驚喜與變化,郵政總局裡面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郵票。


老王的流浪大夢:流浪在澳門
http://www.wretch.cc/blog/zbrazz&category_id=11108208
澳門 -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E%B3%E9%96%80

3 則留言:

  1. 澳門似乎改變了很多,有機會應該要再來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從這篇文章裡對澳門有些概念
    它應該與香港一樣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回覆刪除
  3. 阿貝

    等你的旅記吧!希望不要只有一篇。

    elle

    我想對於香港人與澳門人來說,這兩個地方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至於麻雀雖小這形容詞來形容台灣應該更好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