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倫敦】歌劇《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呆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晚上,去看了歌劇真善美,回旅館後複習劇情又睡不著。


2007.9.20 上演快40年的歌劇仍然客滿

《真善美》的是真實故事改編,女主角瑪麗亞生於阿爾卑斯山,在修道院當修女,1926年到爵士家當看護,後來與爵士結婚。在日前出版的黃金版紀念 DVD 說真實故事的女主角還在片中故意出現,當了路人甲,她對這部片的期許很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看看。

1930年代經濟大恐慌,爵士失去所有財產,於是和瑪莉亞七個孩子組成樂團,於1936年薩爾斯堡音樂節贏得首獎。1938年德國與奧地利合併,爵士拒絕納粹徵召,他們穿越阿爾卑斯山到義大利,展開全歐洲的巡迴表演。


目前歌劇女主角


電影版女主角,最近有出紀念版DVD

歌劇版《真善美》於1959年正式上演,女主角由瑪麗亞本人主演,上演後造成轟動,1963年《真善美》下檔,電影上檔,後來英國、澳洲等地重新改編上演,倫敦是在1981年上映。

真善美 -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9F%B3%E4%B9%90%E4%B9%8B%E5%A3%B0&variant=zh-hant

德國納粹與奧地利後統一掠奪歐洲各國,希特勒把威尼斯的寶物搶走後就把威尼斯讓給了奧地利,所以現在大運河邊還有一些奧地利貴族的豪宅呢!歌劇院的座椅真小,看了三個小時出場時才發現腿都快廢了。

1 則留言:

  1. 寫的很棒喔...
    我有引用....
    如有不當...敬請告之..
    立刻刪除..
    http://tw.myblog.yahoo.com/jw!4V2YSHaZERIjfeYZAvzH/article?mid=2908&prev=-1&next=2906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