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印度】大吉嶺的火車與紅茶

剛收到這張明信片還不知道是大吉嶺來的,木馬這回過年跑到印度去了。


2008.1.31 木馬:大吉嶺的登山火車令人興奮不已

紅色旋轉木馬:來自大吉嶺的汽笛聲
http://red-pony.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2.html

大吉嶺?我只想到紅茶,剛剛寫在網路上查一下大吉嶺有甚麼來頭,不小心花了90分鐘看了一部美國人在印度大吉嶺拍的片《穿越大吉嶺》,描述三兄弟為了找回親情與父母的懷念,在前往大吉嶺火車上的一些見聞,這部片得到2007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紐約影展開幕、倫敦影展閉幕片殊榮。

《穿越大吉嶺》官方網站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thedarjeelinglimited/
大吉嶺 - Wikipedia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4%A7%E5%90%89%E5%B6%BA&variant=zh-tw

大吉嶺的茶葉和鐵路聞名,茶葉種植是19世紀由英國人發展起來,培育出優秀紅茶雜交品種和發酵技術。英國殖民開發的過往,讓我想到了台北大稻埕茶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