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布拉格】鳥瞰金色@城堡區

布拉格的歷史從9世紀開始就在這個伏爾塔瓦河岸旁的制高點的城堡,現在城堡區到處是觀光客,有一座皇宮、三座教堂、一座修道院、三座博物館,1918年起,這裡成為總統府。



在城堡區的赫拉德查尼廣場是城堡大門,這裡可以鳥瞰整個布拉格,我期待可以拍到金色的夕陽照在這個城市,可惜當天天氣不怎麼好,我想沒有下雨應該就直得慶幸了。在廣場上有三名街頭藝人演奏,很多人圍在前面聆聽,城堡的大門口上有兩個巨大的雕像,是普雷則打造的複製品,打鬥的巨人,這裡同時也是衛兵交接的儀式地方,很多人跟阿兵哥一同拍照。

城堡區的歷年來經歷了無數次的戰爭侵略與火災,建築形式從哥德式、文藝復興到巴洛克都有,城堡的中庭在1753年間建成,呈現新古典的型態。整個聖維徒斯大教堂更被包在中間,看了大教堂歷年來的擴充改建,一直覺得在台灣難得有這樣新舊並存的建築方式,而歷史的足跡就一代代被新建築所取代。

城堡區旁還有許多貴族所蓋的宅第,巴洛克式的洛雷托豪宅內有聖屋的傳說,馬丁尼宮內有希臘神話參孫與海克力斯的遺跡,馬丁尼就是拋窗事件男主角之一,史瓦森宮的立體圖案也值得細看。至今,還可以在城堡區看到考古遺跡,工作人員仔細的挖掘勘查,可以找到更多的遺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