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布拉格】無緣的聖湯瑪斯教堂與小區廣場拱廊@小區

看書上寫說小區的聖湯瑪斯教堂裡面有魯本斯的複製作品『聖湯瑪斯殉教圖』,於是很高興的一早趕來。




看到工人在整修外牆,就覺得很不妙,我假裝沒看到鷹架就往教堂的大門走過去,沒想到真的鎖起來,工頭大聲的叫我趕快離開,只好拿著相機很快的按了幾張照片。

1285年溫塞斯拉斯二世所起的教堂,是奧古斯丁會的修道院(布拉格當時好多教派教會),其實在這裡看不到年代久遠的古意,小區的電車(又稱搖搖車)在旁不斷地駛過,1379年完成這哥德式建築型態,目前可以看到的只有尖塔頂。經過了胡斯戰爭後因為教堂與皇室關係密切,是少數可以重建的天主教教堂,魯道夫二世期間很多宮廷藝術家埋葬在此。

1723年教堂遭受雷擊,建築師改用巴洛克型風格重建,也就是現在看到的模樣,教堂內祭壇魯本斯的原作品目前保存在史坦堡博物館內。我看著書上有教堂天花板壁畫的照片,想著我應該還有機會去看看吧!

小區廣場在1257年開始就是生活中心,廣場四周的建築風格融合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印象最深刻的房屋旁的拱廊,陽光照在拱廊上圓弧狀的陰影,配上鮮黃色的建築外牆,明暗相間,走在裡面絲毫感覺不出外面觀光客很多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