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布拉格】馬爾他騎士團的廣場與教堂@小區

這個廣場叫做馬爾提斯廣場,一旁的雙塔教堂叫做鎖鍊教堂,跟馬爾他騎士團有很大的關係。



鎖鏈教堂創立於12世紀,國王送給馬爾他騎士團,會叫做鎖鍊教堂,是中世紀時用來關閉修道院鐵門的鏈子,會建成這樣雙塔,我想是跟防守相關,雙塔的內部就是修道院生活的中心。並沒有時間進去教堂逛逛,可是看到不少老外團體對這裡很有興趣,在外面指指點點,從古老的羅馬式建築型態一直到哥德式,教堂有翻修加入巴洛克元素,不過因為沒有進去,實在觀察不到,據說祭壇上有1571年史克列塔(Karel Skreta)的壁畫,是聖母瑪麗亞與施洗者約翰去幫助馬爾他騎士團在海上打敗土耳其人的故事。

至於馬爾提斯廣場上的雕像群,又有施洗者約翰,建於1715年紀念黑死病結束。

在廣場的周圍,混搭著文藝復興、巴洛克與洛可可型態的建築風格,當然也有比較簡單的新文藝復興建築特色,不過我不太會看,廣場周圍有看到日本、荷蘭的大使館,常舉行音樂會,希望下次能有時間進入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