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新竹】湖口老街歸來碎碎念,《花落花開》薩賀芬(Seraphine Louis)的畫很瘋狂

本週六下午去聽中華民國真善美全人關懷協會主辦的用畫筆寫詩—夏卡爾的夢境與鄉愁,覺得最近讀藝術畫作太少,要努力點。


描述薩賀芬 Seraphine Louis 的電影《花落花開》

@本週買書:史作檉《雕刻靈魂的賈克梅第》、《畢沙羅》印象派畫家的師長、《婚禮畫密碼—遇見凡艾克》、《保生大帝》、《MOOK 自遊自在 No.23 德國》、《維也納》、《跟徐志摩去流浪》、《安格爾》、《哥雅》、《泰納》、《卡那雷托》。大部分是在台大附近的二手書店與師大舊香居買的。《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

@本週看書:《拉斐爾前派與象徵主義》一章、林鳳飛的《就這樣,繼續往前走!》日本風土散步。



@本週看片:公視《家》、吳念真《多桑》、《花落花開》、有關天主教的《迷霧莊園》、《大英博物館》埃及篇、複習《阿瑪迪斯》。

@本週趴趴走與敗家:去新竹湖口老街買了一台直升機回來,真難控制。湖口老街的老房子立面算是保持蠻完整,到處聽到客家話,最近逛的老街多是客家庄,可惜的是老街沒有管制車輛進入,走起來不是很舒服,家門口也停了車,人不知道要走哪裡?

@本週聽講:夏卡爾的夢境與鄉愁,才知道原來夏卡爾除了夢境之外,也有猶太人宗教認同的問題,遇到不少心靈小憩的部落客朋友。到新小小去聽顧玉玲《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很高興拿到簽名,不少知名作家也到,還有作者的高中同學啊!真有趣。

@相關網址:
走進夏卡爾的內心世界
討論區:心靈小憩的藝文與科技生活園地
我們─移動與勞動的生命記事

2 則留言:

  1. 嘩))))水瓶子這星期看了醬多電影喔?
    不過,買的書好像更驚人哩!!

    回覆刪除
  2. @小魚:

    我常買的是我大學時代出的巨匠美術週刊,薄薄的一本介紹一個畫家,去二手書店大部分是賣40元,我覺得很值得。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