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布拉格】維多利亞女神教堂的聖嬰像@小區

這裡也稱為聖嬰教堂,是因為祭壇上的玻璃盒內保存的聖嬰像有治癒病患的神跡故事。



這是布拉格第一座巴洛克是的三一教堂,是義大利建築師菲利普(Filippi)為德國的路德教派所見,教堂完成與1613年,白山之役後羅馬教會把這個教堂轉給卡梅爾教派。

這個聖嬰像是1550年西班牙的貴族所買,1556年這個貴族的女公爵下嫁到布拉格來,1628年這個聖嬰像捐贈給某個修道院,在歐洲三十年戰爭時期,這個聖嬰像的手被弄斷。1637年有個從幕尼黑來的神父到布拉格,他修復了這個聖嬰像後傳出了各種神蹟。

在這座教堂內逛來逛去,看到好多聖嬰穿的衣服都公開展示,這些衣服各種顏色都有還有各種的裝飾,是從各國送來的贈品,這邊的修女會依據不同的節慶幫聖嬰像穿上不同的衣服。在此看到一位年輕的修女出現參拜,充滿笑容動作優雅,讓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