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台灣】彰化紅心芭樂果醬@在欉紅

上個月參加一個台灣農產品試吃活動,地點是在米克諾斯咖啡館,在那邊居然遇到了上次去參加農業漂鳥網的主辦單位,不知道是世界很小,還是推廣台灣農業的人就是這群人呢?

From 台灣


那次試吃的東西很多,其中對『在欉紅』這家公司的果醬非常有興趣,台灣好呷負責人的幾句話打動了我,他說:台灣的水果那麼多那麼好吃,為什麼我們要吃進口的草莓果醬?果醬要用怎樣的方式保存,來源是否過熟發酵、加防腐劑或基因改造等,對身體的影響實在很重要。看了他們拍攝的製作過程並實地紀錄,發現真的很用心,彷彿看到了台灣農民的希望。

在欉紅產品線上購買

於是我當場買了兩瓶紅心芭樂果醬回去吃,早上出門前塗在吐司上,然後帶著在車上或是到公司吃,不但有小時候去夜市吃紅心芭樂的感覺,邊吃還邊覺得對台灣農產品盡了一份心意,若是有朋友住在國外,或是外國朋友來訪,果醬真是送禮的好產品。

在網路上長期看英維的部落格文章,知道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在國內政策的議題上有267篇文章,每一篇都切中當前政治議題的要害。去年自己創業台灣好呷,幾乎每周都辦活動,在台灣趴趴走找尋好的農產品。他用行動來愛台灣,我想我只要用『吃』來愛台灣,其實是很幸福的。那次活動也看到了他的小公主拿著相機不斷地紀錄,不知道何時可以喝喜酒?

相關網站:
我的小公主
台灣好呷 HOCHA
農業漂鳥網

10 則留言:

  1. 好巧~在水瓶子這看到介紹小學同學的網站和文章。
    同學投注在臺灣的各項議題上,的確注入不少心力呢。

    回覆刪除
  2. 真的應該要吃喜酒了啦
    嘜擱拖啊啦

    回覆刪除
  3. 世界真是小小小。原來Adonis也認識水瓶子大哥?台灣好呷果然是一個聯繫的資訊平台啊!

    余晏姐靜坐辛苦,還煩您早起憂心國家大事之外,操勞我的婚姻小事,真感激。

    回覆刪除
  4. Dear Wakint~是呀,水瓶子兄來臺博館好幾次,
    圓環文史工作室的義工們也來過兩次啊。

    回覆刪除
  5. @Adonis&wakint:

    原來你們是小學同學啊!真是連結不太起來,希望有機會可以三個單位一起辦個甚麼活動的?可以在台博館的精品店賣台灣好呷的農產品嗎?或是我弄個甚麼文創產品在那邊寄賣呢?

    哈哈!只是亂想,陳兄不要有任何壓力。

    回覆刪除
  6. 我可以轉介紹給我負責賣店的同事啊。:)

    回覆刪除
  7. @Adonis:

    感恩啊!英維你快去寄賣東西吧

    回覆刪除
  8. 沒問題!找個機會我去台博館拜訪拜訪!

    回覆刪除
  9. 在欉紅彰化紅心芭樂果醬製作過程(也可線上購買)

    可是沒辦法連結耶><
    可以告知哪裡可以買到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我已經改好了,到台灣好呷網站就可以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