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觀‧台灣》吃米樂、呷飽咩?台梗九號的幸福契作

《觀‧台灣》這本雜誌不知道從哪裡取得?最近翻了一下,覺得介紹台灣從原住民時代的『吃』文化,一直到國民黨來台眷村的吃,與台灣小吃等,我們經常看到一些翻譯的書介紹各國吃的歷史文化,難得看到台灣的,讓我感動的幾乎要流淚。



在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在台灣『吃』的多樣性不只是反映在料理上,夜市、廟口,一張桌子、幾個長板凳,或是攤子前就可以當桌子,一叫馬上就料理,比西方的速食店還要快速,而且還是新鮮熱騰騰的,這樣的強調新鮮的飲食模式,在海鮮店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活跳跳的魚在門口讓客人選,不到十分鐘的快炒料理就上餐桌,叫幾瓶啤酒,幾個人大呼小叫,這樣的隨興文化,在西方也只有酒吧透過高分貝的音樂才有。



產地是台灣『地區』喔!

甚麼是台梗九號?梗稻新品種-台梗9號

官方說法:

幸福契作,集結各個領域的專業達人,以及上天賜予的天然環境,
潔淨的水源,充沛的日照氣候,飽滿的稻穗熟成,
期望大家在品嚐米飯香之餘,
能夠感受到層層用心的結合,
才得以造就這份滿溢的幸福米香。

這包米的包裝令我印象深刻,不但米好吃,包裝也很有幸福感,背後還教我們怎樣煮飯。

PS.為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稻米開放進口後對稻米產業所產生的衝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積極進行稻米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期望有效區隔進口與國產稻米的市場,突顯產地及品牌特色,自94年起透過「稻米產業結構調整計畫」的「強化良質米產銷供應體系計畫」,積極輔導優良稻米產區。這篇文章為果子咖啡的『吃米樂、呷飽咩』的活動所寫。

台灣好米:台灣良質米的聯合行銷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