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大誌》TAIWAN,50元為販售者收入以及公益之用

《大誌》創刊以來已經邁入第三期,無論他的商業模式的公益用途受到一些質疑,平心而論看雜誌內容,還真的蠻觸動我對全球意識介紹的想法,年少時總想編輯一些刊物,或開出版社,但這個夢一直只是在心底而已。

From 台灣

台灣大誌的官網(過期的雜誌可以用ATM轉帳購買)

這期的主題有一篇是簡銘甫寫的柏林 Tempelhof 機場,變身市民公園,當年柏林也是靠市民公投來決定這個機場的未來,如今看來,生活在柏霖的居民又獲得房市增值、休憩與觀光收益的一大勝利。反觀台北市的松山機場,最近政府大炒作要再利用,高鐵的桃園站為何不直達桃園國際機場?捷運為何不能直通?

柏林公投之記錄

小巨蛋經營不良之後,一大塊松山菸廠要變成大巨蛋,南港202兵工廠土地的標售,苗栗縣的土地徵收......。隨便一舉例,這些土地利用的案子,都可以有千百個更有創意的提案可以變通與變化,達到人民、政府與財團多贏的局面。是否真的台灣人都沒有聲音?而我們對公共政策的關心是否還有機會在這個媒體一言堂的環境下起死回生。

答案是可以的,我們還有網路,我們還可以辦雜誌,我們也可以買雜誌,希望大誌可以持續經營,為我們帶來全球意識的介紹,也為這塊土地帶來一些正向循環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