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台北】阿喨@集地咖啡

一直覺得一家咖啡館的靈魂,應該是『人』,無論擔任主角的是老闆、店長、服務人員或是客人,有了人,才能成就一家咖啡館。

From GEO café (集地咖啡)

前幾天上午去找店裡的阿喨聊聊,談了談才發現他還在國貿系就學,家住附近,因為想學煮咖啡,就進到店裡問有沒有缺人,於是就成為咖啡館內假日班的工讀生。每個週六、週日兩天從中午開始,集地咖啡館就會開始忙碌到天色暗了為止。對於客人點餐的純熟度,還有煮咖啡做輕食,阿喨專注的工作是最吸引我注意的,沒想到他也才剛到咖啡館三個月而已。

阿喨說他想要邊工作邊考、讀研究所,以前我念大學時,總希望不要延畢浪費時間,同學們會利用寒暑假全力念書,趕快念完畢業當兵後就全身投入工作,現在學生的觀念似乎有很大的轉變,希望能夠延長當學生的時間,也一邊打工多學一些技藝與多一點社會經歷。其實這樣也不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對於自己未來想要做甚麼?或是想讀甚麼書可以有更多的認識,想想我念地質系畢業,這二十年來一直從事非相關科系的工作,大學這幾年來不是很浪費嗎?

集地咖啡部落格

某日,跟集地咖啡的老闆,也是地質系同學聊天,他知道我在寫咖啡館的文章,問我是不是想開咖啡館,於是,我就成為集地咖啡的小小股東。這個際遇也有點像阿喨,他因為想學煮咖啡就跑進來問有沒有缺人,於是就在這邊工作了。

5 則留言:

  1. 也許哪天水瓶子開了店,我就多了一個可以去的點囉。

    回覆刪除
  2. @Adonis:

    你現在就可以來了啊!雖然是小小的股東,目前辦了一些講座、攝影展,短時間還不想改變甚麼,也不知道可以改變甚麼,有空可以前來,給我一些建議。

    回覆刪除
  3. 原來水瓶子也是
    咖啡館的股東
    要不要來高雄設分店
    皮皮也可應徵打工

    回覆刪除
  4. 讚啦同學,找個時間去給你光顧一下.相信一定會是個好咖啡館啦!希望你的希望心想事成噢!

    回覆刪除
  5. @皮皮:

    我想你也可以自己開一家咖啡館,高雄、台中的條件,開咖啡館應該很穩當吧!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集地咖啡坐一坐參與我們的活動。

    @印海同學:

    假日最好上午去,下午有時客人會比較多,我怕你白跑一趟,可以看一下咖啡館的部落格右方日曆,或打通電話去確認一下。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