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柏林】以法蓮宮 Ephraim-Palais 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實在是有點怪,我運氣好剛好星期三免費入館的黃昏進去參觀,每樓都有服務人員,就服務我這一個亂逛大街的觀光客。

From 德國‧柏林

大抵上這個博物館是一直不斷地變化展出的主題,以歷史、社會、藝術、文化、政治為主題,來規畫一個個特展,一個樓層被分著幾個區域來展出,每個展區的裝潢設計都很有創意,大部分都不是用多媒體的型態,只是簡單的用燈光與視差設計,有些是用簡單的幾何線條或鏡子等就能營造展場的空間感,並且很容易的讓人身歷其境。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影歷史至今的一些道具使用方式,並且展出大大小小的道具,雖然是小小的展區,讓我待在那邊最久,或許是在看那黑白片製作的背後說明,以前的電影沒有現在的科技,不知為何那麼吸引我。

這棟建築是 1762年重建的,洛可可式的貴族住宅宮殿,被稱為柏林最美麗的角落,在博物館島的河旁,旁邊雖是大馬路,但是步行在周邊很舒服。是珠寶商人以法蓮所建,優美的曲線還有鐵鑄鍍上金色的陽台,看起來更為細緻優雅。我覺得裡面的從下而上逐漸縮小的旋轉樓梯最有特色。

官方網址:http://www.stadtmuseum.de/index3.php?museum=ep(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