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台北】清真寺的叫拜聲

到伊斯蘭世界的國家,在大大小小的清真寺旁都會聽到用擴音器放出來的歌聲,提醒伊斯蘭教友,無論在哪種場合,都要放下手邊的工作面向麥加禮拜。


想不到這個教友小小的身體可以發出那麼洪亮的聲音,比擴音器放出來的歌聲好聽千百倍

一天五次的禮拜,伊斯蘭教有自己專屬的曆法,記得上次去台北清真寺的時候,很難一窺真實的面貌,昨日圓環文化工作室的活動,馬教長很大方也很熱忱的打開所有的辦公室與禮堂讓我們參觀拍照。我們看到門口搭起一些活動用的帳篷,可見異國的伊斯蘭教友也開始舉辦起社區活動,這應該是一個好現象,中東世界的伊斯蘭教被美國抹黑了好久,在台灣的伊斯蘭教友開始展開雙手對外。

From 台灣‧台北

之前寫的:【台北】清真寺
維基百科:台北清真寺

記得上次去中東旅行,恰好跟一個巴勒斯坦人的伊斯蘭信徒同房,還在睡夢中的我不知道是幾點天剛微亮,他就在房間面向麥加叩拜,真得非常虔誠。

2 則留言:

  1. 您好:
    殷海光故居參觀結束之後,向您確認是否
    為水瓶子本尊,隨後您附上一張名片,於
    是,按「字」索驥找到部落格了,我來留
    言囉!----

    星期天,我參加這場活動,非常有意義,
    且覺得意猶未盡呢!希望以後仍有如此深度
    的活動可參加。

    from Catherine

    回覆刪除
  2. @Catherine:

    謝謝您來參加活動,這次好像有幾位是第一次來參加,希望在多多介紹給好友知道,我們會持續辦下去的。

    至於深度這回事,老實講我也不知道這回那麼深啊!有興趣的應該會覺得津津有味,沒興趣的可能會睡著吧!哈哈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