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台北】一起走過台北幸町,大安社大同學規畫的導覽路線

這是這一期大安社大同學規畫的路線,走過這街區幾次,或許平常沒有這樣走過,感覺很新鮮,路線不長走得不會很累,重要的是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周邊的歷史建築或古蹟的經營要努力的路還很長,但至少有個開始。十分感謝華山社區發展協會葉森林理事長的帶我們導覽,若能有一個特色主軸出來,是很豐富的文化資源。

華山社區發展協會
http://47go.org.tw/community/profile/1733



從台大醫學院人文館出發,可以從大方向了解台灣人從哪裡來?原住民要到哪裡去?也認識了台灣醫學開發的歷史,人文館出來後到了東和禪寺的鐘樓,隱身在角落的廟,台北市長官邸,台大社會學院(以前是法學院),然後出現眾多的日式宿舍,政府要員、將軍的住所等等。

走到了齊東街,這樣蜿蜒的小巷,公園綠樹的生態,幸町在台北舊地名三板橋內,顧名思義有橋有水,以前是大片的農田,日治時期的方正規畫,如今蓋了這麼多樣不同方位的大樓,似乎透露出一個又一個故事,走到最後通到華山文化園區與華山車站,串連起來,在不同年代道路留下的遺跡,很值得深入去探訪。

路線:
台大醫學院人文館→東門國小→鐘樓→徐州路18巷→徐州路→官邸藝文沙龍→台大法學院→文北里成功高中職員宿舍→李國鼎資政舊居→馬紀壯將軍舊居→黎玉璽將軍舊居→孫運璿院長舊居→王叔銘將軍舊居→齊東街日式宿舍聚落→社區古蹟營造博物館。

[地圖後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