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Hi 大稻埕》手冊,貓、曾大叔、水瓶子的合作

12月,彷彿甚麼事情都要告一個段落,這本手冊,從貓提議要找我寫內容,大概只花了三分鐘我就答應她!隔天跟她討論細節後,我本來有點遲疑,因為自己的時間沒那麼多,但在大稻埕遊晃的這幾年,很想找時間整理有關於大稻埕的種種,何不趁這個機會就做出來呢?



於是,我那時一個星期拆成兩個時段,一半的時間寫大稻埕,全都待在小藝埕的爐鍋咖啡館,覺得寫不出那種感覺,就跑到迪化街晃晃,回來就可以寫出來,一切就在慌忙中完成了。最辛苦的應該是校稿吧!貓潤稿後,找了林芬郁老師來校稿,也只給一個晚上的時間,很多人幫忙看了,可能是工作流程是同步化進行,有些錯誤沒有改到,最後已經去製版了,卻被我拉回來,貓與曾大叔又熬夜修改。其實若我的文字書寫好時,能夠再多檢查一下,或許最後不會再回來重做一次版。




我喜歡用"布"來當稱底的創意,把毛線當成道路,曾大叔不愧為資深的設計。貓的插畫,經過多年經驗的累積,透露出精準的筆觸,細緻又有歷史感,一看到插圖,就知道是大稻埕的街屋立面。迪化街這一百多年的開發,這些老店商家、廟口小吃還在,但也有些茶商酒家的建築已經拆除。這本手冊有過往歷史,也有現在風情。


攝影/貓

我也不知道怎樣索取這本手冊,我想應該是在大稻埕店家可以拿到吧?等我詢問之後再跟大家說。

2 則留言:

  1. 您好,我們是迪化街的店家,目前規畫為百年街屋可供參觀及咖啡館,我們想要請問您這本手冊哪裡可大量索取? 因為想擺在店內供遊客拿取,如有管道請您不吝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想應該發完了
    上面有主辦單位,可以請您打電話去詢問一下。

    不知道您可否私下跟我說是那一家,不嫌棄的話,我有空過去拜訪一下,我的 email a@writers.idv.tw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