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9,如何是好》第六屆台北藝穗節戲劇

進到華山果酒的表演場地,未開場前看了多媒體的剪輯與音樂,大概知道是一場十九歲的年輕人,想像三十八歲的上班族,一場充滿懷疑與不願意長大面對社會現實,理想與現實失衡的戲劇。但是在理想的世界待了一些時日的畫家,又渴望逃出那個伊甸園的矛盾。


https://www.facebook.com/HandsOffWorkers

時間,在這齣劇,是很重要的主要精神,若『時間』不再重要,人們永遠在過著十九歲的心態,永遠在簡單目標的工作,晚上永遠在放酒跳舞狂歡。雖然無憂無慮,可是沒有挑戰,沒有競爭,也沒有比較的世界,這樣真的好嗎?當然,也沒有挫折,沒有失敗。

還蠻期待這樣多人的表演,有現代舞的舞者,表現人物的心裡想法,有旁白者可以說故事,透過動作描述更多心裡狀態,透過多媒體可以避免臉部表情的失誤,表現更豐富的情緒起伏。但或許是團隊合作比兩個人的表演更需要協調,哪一個是主角,那一個是配角不要搶戲,用多媒體,用不同的敘事方法,更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取捨。

『靜止的時間』是這齣戲精神,而『時間的掌握』就是這齣戲的致命傷。

1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