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台北】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公雞咖啡,因為一早就開門了嗎?



點了早午餐,點了一杯飲料,這裡的裝飾像極了小時候的冰果室。但是有不太像,隔壁是汽車五金店,面對著台北捷運局辦公大樓,巷子內是赤峰街,復古黑白磁磚,老舊的木窗毛玻璃,老椅子老圓桌,好像到了老台南。

我對雙連捷運站周邊的印象,是在騎樓下的台灣小吃,油膩膩髒兮兮的地板與天花板,但卻是在洛可可洗石子女兒牆內,這麼乾淨又復古真不是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

我在咖啡館內翻閱著光能報,描述著光能里,赤峰街,打鐵街的老店老故事,在捷運淡水線的以前是台鐵北淡線的那個過往,我跟媽媽等著永遠不曾停歇的火車平交道,或者是等著烤玉米的攤子,警察來開單搞得所有人人仰馬翻的夜市,永綺百貨還熱鬧滾滾的在鐵軌旁。

忽速地,我們已經長大,這些已經消失,鐵軌移到了地下,這邊由打鐵街變成了剪髮街,小吃店變成了咖啡館,五金行變成汽車五金,木材棺材店消失了,北檢警察局變成大同分局,警察宿舍變成高樓,總總的變遷是那麼無情的消失。

走進了廁所,彷彿聞到明星花露水的味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時光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