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銀行就是我家?

一直很排斥到銀行去抽號碼牌排隊。不得已有張小支票要存入,還是要跑一趟,有個大叔穿著質樸,跟所有行員似乎都很熟悉,叫得出所有人行員的名字。

仔細觀察了一下,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我想他的身價應該很高,理論上應該是要進貴賓室,不應該跟我一樣抽號碼牌等候才是。後來他辦完事之後,還在大廳等了一下,似乎在等某個行員,最後離開的時候,還在大廳跟後面的長官聊天,說他六千萬的事情,還有保險、房子等等大小事情,該名大叔把這個分行當成他家一樣,或許,這些行員真的比他家裡的兒女還要親切、孝順,笑容可掬的比家裡的所有親人還要理想,我想,這也是這位大叔寧願來抽號碼牌,在大廳跟所有人哈拉的原因吧?要是進了貴賓室,甚至是用一通電話就可以處理好,就沒有這樣賓至如歸的享受了。

果然,有錢人想的都跟我們想的不一樣。要是我有那麼多存款,我應該很快就出去玩花光光吧!這位大叔用他自己的方法,保留了台灣的人情味!特別是在銀行這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