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存在感

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何?我在別人眼中的『存在感』很低。

例如國中時,當別人還在玩電玩時,我已經破解這些電玩程式,開始寫電玩程式,還有人認為我沒打過電動。

例如高中時,我理了大光頭省去要經常整理自然捲頭髮的困擾,有人說我一定沒有年輕過,我拿出高中 cosplay 的自拍照片,才證明了自己的年少輕狂。

例如大學時,寫了一些評論稿、編了一些刊物,學妹才說不知道我也可以寫出這樣的文章。

例如當兵時,有些阿兵哥認為我不會耍賤,大家也都對我很好,我實在沒有必要使出絕招,但遇到不可理喻的長官時,我還是耍了幾次賤招,我想那個長官至今仍不知道為何吧?

例如工作時跑去號子,股市老手會說哪個系統多好用多棒,會教我怎樣使用這套系統,我會說那系統是我寫的。

例如朋友說要拿自己的書出來義賣或是交換,我也拿出來了,但是主辦人總會忘了我的書。

例如一個老朋友說要我介紹一個會聊咖啡的人去企業演講,我介紹幾個都沒時間,我說若你找不到人,我可以上去講,但最後她寧願開天窗還是不會找我。

例如新認識朋友,他一直要講青田七六的故事給我聽,我說這些故事就是我每天講的。

例如去斷食營兩回了,回來明明就少了五公斤,我也終於睡飽了,但每一個人都說沒甚麼差別。

例如去內觀打坐十天,明明就是很習慣沒有手機、電腦、網路的世界,就是沒有人相信我可以待在裡面完成任務。

我想應該是我要檢討,為什麼我在別人眼中那麼沒有"存在感"。

因為
{
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從來不會找別人幫忙。
從來不會叫苦。
我會默默地持續完成很多沒有意義的事情。
偷偷做掉別人不想做的事情。
永遠不會搶第一或做老二
成績不會很差,也不會太好。
別人說甚麼我都說好。
不是我的東西,我都不會去爭取。
}
以前
{
每一個判斷,我都是經過大腦快速的計算,才說出每一句話,不浪費每一秒鐘。惜字如金。
}
所以
{
實際上在別人眼中,我應該是一個隱形人
沒有主觀意識。
}
如今
{
廢話多了,大家才會想起我。
}
或許
{
這就是存在感的具體意義。
}

1 則留言:

  1. 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就去做,存在不存在都是身外之物,重點是你寫出這麼多讓人追的文章,繼續寫吧,我也繼續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