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台北】20140703:連續兩天帶國中生在城市散步

這是今天最嚴酷的考驗,對象是國一升國二的同學,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地點在東門捷運站五號出口,老天爺非常的配合,只下了幾滴雨就停了。




前日我去國父紀念館的演講,今天把課堂上講的,完全走了一趟,詢問了一下同學,到底有誰是志願來的,然後又詢問了一下念甚麼國中,怎樣去上學,有人坐捷運,有人是父母接送,就是很少有同學是走路上學的。

小水瓶被我拉來了走,果然走了半場就很廢的想要睡覺了,我想他是少數只要走路或是坐捷運一站就可以到學校的吧!

今天在路上走了三個小時,當然中間有休息,秋惠文庫→良坊獎盃→地球樹公平貿易→談咖啡→青田七六→紫藤廬→經過殷海光故居→梁實秋故居。很感謝這些單位的店家能夠讓國中生進入參觀,並且又有專業的導覽解說,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今天帶了好多小朋友,剛好他們的年紀跟小水瓶一樣,其實我完全知道這類的小朋友的想法,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但又覺得自己很厲害,懶得說明,覺得大人很無聊,那麼我導覽的時候就把他們當大人一樣,其實他們都很有想法,聽一聽或許現在沒有用,或許未來想起來,會來尋找吧?

這個營隊總共分四梯,走我們這條路線,經過昨日的洗禮,我大概抓到訣竅怎麼跟同學哈拉,也在散步過程中帶到一點台北當年的樣貌,沒有講太多,但是種下了種子,有人有興趣也就夠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些同學一直很愛講,所以迫使一些沉默的同學一直跟我聊天,還問我念哪個國小、國中、高中,還真有趣,反過來被同學問問題。


在台大鹿鳴堂的書展,還蠻便宜的,只是現在書展好像都不是學生辦的,都是廠商來擺攤。 — 在台大鹿鳴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