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3

【台北】溫羅汀書店導覽



這是我最喜歡帶的導覽路線,不但可以帶大家逛書店,也可以把台北書街的位置、歷史、書店等主題跟大家分享,也是從小到大逛書店與一些變遷做比較有系統的分析。

但今天稍有不同,我的壓力還蠻大的,原因是因為這是萬華社大 Seanupup Huang 的課程,理想遠大,非傳統只是導覽的課程,而是導覽人文化全養成,要傳達這點真的十分不容易,上上傳給我這樣的課程目標,當下我十分徬徨,就連要找到不計較費用有熱心有熱情的導覽老師都不容易了,又要要求十分模糊的人文精神。

聽完上上的說明與開場,以我的理解,目前我們最缺乏的,應該是人與人之間互相的"理解"吧!

這面書店介紹的牆,也有引發過互相不理解的新聞事件,走進書店,你要找尋的是甚麼?千千萬萬本的書,在這魚木樹旁的公共藝術品,"書"只是被當成裝飾品,我們真正的有想要去"理解"別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