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台北】小學同學會




上班族中午簡餐,往往很難選擇,不是口味太重,就是太油膩,沒客人不敢進去,選擇口味又覺得不想吃,你有這種困擾嗎?

到這邊就像是回到家裡一樣,重點是甚麼選擇都有,一下老闆就會變出來給你。— 在 City廚房。



每年都會在安東街19號的 city 廚房舉辦,許多同學會從國外回來國年,在歲末年終看到每個同學的變化,心裡說不出的那份感覺。

因為同學中有醫師,所以我都可以獲得一次看診的機會,其他同學有老師,也有會計師、記者、貿易公司、辛苦的家庭主婦,可以說是各行各業的人都有,小學時期不會了解到大家的想法可能南轅北轍,但的確面對後來的人生路,可能都對不同事情會有不同的看法,當然,相同的看法更多。

即使,有不同的看法大家也不會吵架,和諧的笑鬧,這就是奇妙的地方。

台灣這塊土地有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在媒體上為何都是對立面?媒體不是作為化解對立而存在,卻是要引發對立而存在,這樣的聚會後,每次我都在想這個問題,又剛好歲末年終,反省反思社會政策,或是討論選舉,永遠無解。

我會想到《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北海道的小學校畢業後的學生,各自有自己的人生,但是卻在多年後回頭找老師,抽絲剝繭的過程中找到了當年意外的真相,也打開了各自的心中的傷痛。

不過,我們沒有這樣的過往,是在快樂的童年中長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