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台北】溫羅汀書街(生態旅遊協會)


這是生態協會舉辦的導覽老師培訓班,每一個人都好認真,當我講述台北市大小古蹟與都市計畫演變時,每一個人都知道答案,很想跟這些導覽老師致敬,學無止境的代表。

我接了五堂課,三次在戶外期間,應該算是今年度最炎熱的時日,以前講三個小時沒問題,這幾次講到兩小時,就開始撞牆,前文不接後語,這次走溫羅汀書街,算是最擅長,但覺得沒有講很完整,下次手上的透明夾要升級為 A3 大小,而且是彩色的,何時科技可以進步到只帶個行動投影機,隨時投影資料出來呢?

有關書與書店的演變,這次居然完全沒講,從聖經的抄寫,到排版印刷的出現,再來是有書封面與書背,經過了那些過程,這也相當的重要。

後來參加太太公司的旅行團,居然碰到來參加導覽培訓的領隊,世界很小,很佩服旅行業的人。我每次參加旅行團一上車都是睡覺放空休息,對領隊導遊真的太不禮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