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台北】急躁人生與台北『慢』步



最近幾次在青田七六帶導覽的經驗,都是客人一進來非常非常的匆忙,有日本客人的領隊,詢問我是否可以導覽,我說等下10:30am 有一場導覽,若可以的話,可以一起聽,你在旁邊翻譯即可。她連想都不想就說來不及,我說才等十分鐘,後來我跟她說,我就用這十分鐘簡單講一下。

這個急躁的領隊,帶著五個日本歐吉桑倒是非常悠閒,經過簡單互動後,我終於找到了許多共同點可以溝通,但也已經過了十分鐘,不過這領隊的日文非常好,翻譯得很到位。或許這些緩『慢』的歐吉桑經常拖行程,讓她很害怕趕不上飛機吧?

後來,一群來自高雄的歐吉桑與小朋友來,主辦人也非常急躁,一直擔心走錯路的老先生會有甚麼問題,一群人也跟著她急躁,我就想說她若真的很急,應該就跑出去找人接過來,她只是用電話與嘴巴急躁於事無補。

傳統的旅行,過於急躁,凡是都是按表操課,我想團體旅行就是這樣很難迎合全部人,所以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快慢自己調整就好。在台北好像就是工作場域,大家都很急躁,不知道在急甚麼,只是想要很快把事情做完嗎?

台北『慢』步,不只是一本書,是希望透過『慢』,認識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