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台北】大稻埕博物館,黃裕生蔘藥行、還有兜味



這是 台北城市散步Taipei Walking Tour 所舉辦的活動,參訪黃裕生蔘藥店,感謝蔣訓楠先生的導覽。

經常在迪化街遇到蔣先生帶客人在街頭行走,我想其實他已經可以退休,為何要做這樣吃力的工作呢?看著他帶著平板,只要客人有問題,隨時可以把照片叫出來秀給大家看,這樣的導覽與帶觀光客又有很大的不同,到底觀光客需要知道的事甚麼資訊,有時候內心也非常疑惑,也只能說導覽的內容,要隨著客人因人而異了。

迪化街的蔘藥行,以前除了進口藥材,還有煎藥,製作成藥丸,或者是磨成粉的服務,要有中醫師駐行看診把脈,到了現在有科學中藥,也轉為養生食補,甚至是我喜歡吃的蜜餞果乾的銷售。

聽了老闆的描述,其實漢醫師除了把脈開藥方,還注重修身養性,這個傳統其實隱約在老闆的言談之中可知,照片中是老闆的兒子,雖然念的是設計,可是從小嬰兒床的玩物,就是人蔘,從小到大耳濡目染的人生,很願意公開他們的生活,很感恩!

我覺得了解漢藥材對身體的影響,應該是每個人的常識。— 和Fred Chiang 和黃裕生藥行。





第一次進來,還沒有點咖啡飲料,就測試咖哩飯好不好吃?

友善動物的店家,突然朋友帶來一隻狗狗,與原本店家的狗狗兩隻玩起來,也算有趣舒服的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