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台北】導覽後碎念



假日連續幾場的導覽,有退休的大學教授,也有社區大學的同學,也有親子團,很高興每個人都有專心聽

這張照片是 cosplay 團體來借場地拍照,同時又有兩組客人進來聽導覽。

在這邊導覽七年,我最傷腦筋的有幾點:

1. 假日來的客人很多,如何隔開導覽?
2. 每組客人來的目的大不同,有的是同學會,有的是親友團,很難要每一位都專心聽導覽老師說話。
3. 有些客人會有一些特別內容的要求,到底是要重視誰的需求?

曾經有拍婚紗的新人,在亮軒老師導覽時同時在客廳拍照,那天我非常的驚嚇,幸好老師很幽默的化解了尷尬的場面。

而這樣的空間使用,我想就是互相"尊重",說的簡單卻極為不簡單,但這七年來感謝來的客人越來越能體諒這樣情況,但我最頭痛的還是小朋友衝來衝去,目前有個小書房當成一個緩衝區,有些小朋友會安靜下來看書,而大部分來此的大人有聚會的需求,多半是比較急躁的。

炎熱的夏天,急躁的人們,或許是媒體,也或許是我們的飲食文化形成對於場域使用的樣態,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能夠讓大家"靜"下來仔細的了解這塊土地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