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台北】大稻埕百年時光-漫步蔣渭水自由民主之路+當咖啡遇見新文化運動

大稻埕百年時光-漫步蔣渭水自由民主之路+當咖啡遇見新文化運動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每周出團,報名網址

http://travelers.tw/trip/4518

這條路線走了很多次,每次的感受都大不相同,從小學在此念書,往前回溯大稻埕發生的故事,每一個時期都令人驚嘆,大稻埕開發時間不久,大約一百多年而已,竟然有挖掘不完的故事。

我喜歡講比較冷門的故事,蔣渭水的弟弟蔣渭川,鍾理和的弟弟鍾浩東,其實這兩人也都走了另一條自我實踐的道路,而鍾浩東的岳父還是蔣渭水,那輩人的知識分子之間的信任關係,最後在二二八之後完全徹底被摧毀,而我們可以重新在街道自由的慢步,找回這些人之間互相的連結,是十分不容易的。

街道中的房子,若能保存原來的樣子,更多的故事就能持續的傳唱。

新文化運動館開幕一陣子,因為疫情而關閉,最近又開放,大稻埕擁有各式各樣的展館,非常榮幸能夠串接街區街道的故事,在主辦單位星球國際旅行社的老夫子姐姐鼓勵下,精益求精,永遠沒有終點。

PS. 在桃花源緣,百年前現代化的防火建材的街屋,裏頭的新裝潢是日式傳統建築的樣式。— 與江巧文和林婉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