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宜蘭】渭水之丘,蔣渭水的臨床講義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每周出團,報名網址(照片為宜蘭渭水之丘墓園照片,非本次行程)

http://travelers.tw/trip/4518

*蔣渭水的足跡

蔣渭水的大安醫院,在今日的延平北路二段31號,目前是義美門市部,隔壁就是台灣民報的總批發處,在寧夏路59號的靜修女中舉辦台灣文化協會成立大會,在天水路45號是台灣民眾黨黨部,在延平北路二段83號開了春風得意樓。因為主導文化運動,官方非常頭痛,蔣渭水經常進出北署,他戲稱為日新旅館,北署後來在1933年,今日的寧夏路89號蓋了台北北警察署,如今已經修復好為『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還有更多蔣渭水的足跡,都環繞著圓環,也是這一趟散步會經過的地方。

姓名:臺灣島
性別:男
年齡:移籍現住址已27歲
現住所:大日本帝國臺灣總督府
...........................................

現症:道德頹廢,人心澆漓,物慾旺盛,精神生活貧瘠,風俗醜陋,迷信深固,頑迷不悟,枉顧衛生,智慮淺薄,不知永久大計,只圖眼前小利,墮落怠惰,腐敗、怠慢、虛榮、寡廉鮮恥、四肢倦怠、惰氣滿滿、意氣消沉,了無生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