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台北】參觀新文化運動館,這是星球國際舉辦的導覽旅行活動

參觀新文化運動館,這是星球國際舉辦的導覽旅行活動,這是第二次走同樣的路線,感謝星球旅客參加我們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活動

我們走到新文化運動館(前北署、大同分局)內看水牢,我在想世界上是不是還有人被關在水牢呢?台灣已經經過了那個年代,難保不會再回?

拿到了館方製作的酷卡(右下圖),我們可以很簡單就做到的事情實在太多,既然目前的台灣民眾黨黨主席也是台北市長的官方不敢做,那就由我們自己來做吧!

晚上,黃老師請我們在青田七六用餐,帶大家去小書房翻書,結果黃老師拿起了自由的滋味說著他父親一輩子終老都沒有說出的事情,他跟彭明敏是高校同學,我原本以為我們失落的歷史只是 1895-1945年,但黃老師說他父親一輩子都沒有提及他兒時到1970年代的生活,沒想到整理遺物的時候,居然父親有騎馬、射箭、音樂等證書,真是琴棋詩畫樣樣精通。

日人在台的菁英政策莫過於此,這些菁英的下場如何?從蔣渭水+蔣渭川+史明+馬廷英+蔡瑞月這一路看下來,真的可以拚湊出一點點的真相。 — 與林婉美和施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