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台北】妳去咖啡館做甚麼?@好孕工作室



今天中午跟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很奇特的星期二的中午,青田七六周邊的咖啡館餐廳都客滿,我們走到了第四家,是一家麵包店兼營餐廳,進去點了餐之後,發現好像沒有冷氣,或是因為改成餐廳後座位區大增,冷氣不足?於是,很快的吃完餐之後,逃離那個熱帶商店。

妳去咖啡館做甚麼?

到了好孕工作室,是一個孕婦與媽媽友善咖啡館,甚至可以在這邊生小孩,透過投影機營造身置深山的感覺,孕婦在浴缸內生產也算是回歸自然。這裡有一個開放吧檯,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去那邊沖咖啡?

妳去咖啡館做甚麼?

經過了鬧哄哄客滿的餐廳,經過了冷氣壞掉的麵包餐館,也經過了辦讀書會包場的書房,最後經過了一棟老公寓咖啡書屋,居然可以叫外送服務,也可以自己帶餐點進去,只要點店內的飲料就好了。

妳去咖啡館做甚麼?

原來這位老朋友去年健檢癌症,所以差點死掉了,她講得輕描淡寫,但我想是非常難過的一關,或許人生豁達了一些,所以想要在有綠樹的咖啡館內利用自己的專長做些甚麼?人與人永遠是不對等的,我們從小到大的師生關係、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師生關係、醫病關係,永遠不對等,利用植物,或許可以解開某些人的心結,人生還是要持續前進。

妳去咖啡館做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