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台北】新富町文化市場,艋舺百年時光-遇見那些華麗轉身的艋舺女人們

#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前身是1935年建立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翻出以前的錄音,果然好的錄音設備還是很重要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Mx2tIvd6E

這是導覽的最後一站,從龍山寺捷運站出發,已經連續走了三個多小時,結束離開,剛剛好四個小時,主題是艋舺百年時光-遇見那些華麗轉身的艋舺女人們,感謝學妹洪幸如多年的研究,讓我們知道這些進入權力中心,或者長期努力工作的男人,背後必定有一個女人。而日本時代的教育制度,也讓女性出頭天,從事醫事行業的女性有不少,但終戰後這一個女性出頭天的出路受到不少限制。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辦這場,只是中間是否要加一個休息點,在室內講。大稻埕的女性導覽也即將出場,精彩可期。

http://travelers.tw/trip/4526 Joy Hung 林婉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