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台北】路西安‧畢沙羅的庭園@故宮博物院畢沙羅展

這張畫是畢沙羅的展覽中,我最喜歡的一幅,是畢沙羅的長子路西安的作品。


1894年/庭園門口,艾平/路西安‧畢沙羅/牛津美術館

畢沙羅的兒子路西安也參加過印象派的畫展,這幅點描的作品是他居住英國的庭院,雖然表現的風景非常的平順,構圖四平八穩,可是這樣的陽光斜照過來,就好像一股微風徐徐吹來,樹幹彎曲的生長似乎說明了他的心情。有人說路西安的作品只描述英國鄉間的景色,不帶有任何的情感,可是我覺得他繪畫的技巧在眾多的嘗試中反而比父親畢沙羅更有特色,光線的反差與背後的房子都表現中與眾不同的神秘感。

路西安與父親的書信往返中討論了繪畫創作的技巧,從小就有不少印象派知名畫家經常到家裡作客,在這樣耳濡目染之下,畢沙羅的兒女都往繪畫或是藝術方向發展,而畢沙羅本身的家族並不是藝術世家出身,能有這樣的成就,影響了兒女與整個家族,而長子路西安更是受影響最大。

【台北】印象畢沙羅(Pissarro)@故宮博物院畢沙羅展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7/pissarro.html

初看這幅畫感覺跟幾米的繪本有些神似,或許就是那股神秘感吸引著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