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馬祖】大漢據點與北海坑道健行@南竿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到坑道內往外看,就想起當兵時站崗的日子,很藍很藍的天,許多白雲飄過天際,那是一段生活很累但是心情無慮的日子。


北海坑道,位於仁愛村,在花崗岩山壁中開鑿,井字型。高16公尺,寬10公尺,長640公尺,1990年代之後,這邊以軍事觀光名義對外開放,一進去前導遊說那邊有個很像印第安的頭,

即使在金門當兵兩年,也無法體會1968年代當時在離島有所謂的北海計畫是怎樣的豪壯計畫,在金門也走過了翟山坑道與可以走卡車的擎天坑道等,據說這些坑道可以藏所有的登陸小艇,然後一舉反攻大陸。我們在裡面走了一圈花了30分鐘,這樣的面積,我相信是可以藏入那麼多小艇的,但是建造時沒有計算潮差,而無法使用。

大漢據點,位於北海坑道旁,走進去到了盡頭,是個看海的開闊空間,放置兩門毀壞的戰防砲,若是可以擺幾個躺椅,變成看海聽潮的休閒場所,應該是不錯的。



傑利說可以在坑道內開設餐廳,辦演唱會,玩水上活動,只是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那麼多人來光顧?而我想想當初睡在坑道內兩年,若可以變成一種體驗旅館,不知道會不會有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