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布拉格】可以邀妳共舞嗎?@瓦倫斯坦宮(Valdstejnska)

上次來布拉格,沒有進來這美麗的花園欣賞,也沒有進去看打算要超越城堡區的皇宮建築,瓦倫斯坦宮是巴洛克時期首座非宗教性的大型建築。


還沒進花園,先到原本是騎術學校的展覽館去看展

這個展覽館又是國家美術館的轄區範圍,花了150克朗買票進去,兩層樓諾大挑高沒有柱子的展覽館,上面吊有非常大而華麗的水晶吊燈,讓我想到了歌劇魅影。用隔板隔起來的展區放了不少巴洛克之後的畫作,主題是跳舞,從當時貴族的繁文縟節的禮儀說起,然後奢華的服飾配件,當然有很多畫作描述了戴面具的化妝舞會。

看完這樣展覽後,我到二樓看跳舞的影片介紹,剛好有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參觀,老師帶著小朋友一起跳舞,從小就教導尊重與邀請的基本禮儀,這點我覺得是台灣小朋友最缺乏,而我在各國的博物館看到不同的小朋友反映,多少也看出那個國家的民族性。


票根

看完展覽後,到花園去逛,噴水池雕塑,水池中央是大力士海克力斯的雕像,巨大的人造鐘乳石,裡面似乎有一些鬼怪人形,涼亭壁畫上面有金羊毛的傳說,大籠子裡還有養貓頭鷹,運氣好也可以看到白孔雀出來散步。

【布拉格】各式建築的歷史區與瓦倫斯坦宮@小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