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布拉格】漢斯‧馮亞深@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

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也是剛維修好的展覽館,如今去看官方網站都還沒有英文版的介紹,看不懂捷克文,我想大致上是展出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大部分是魯道夫二世的收藏。


1601年/自殺的盧克雷蒂亞(Lucretia)古羅馬傳說中一貞婦,被羅馬皇帝的兒子姦污後自殺/漢斯‧馮亞深(Hans von Aachen)/史瓦森堡宮(Schwarzenberg)

馮亞深(Hans von Aachen)是德國畫家,1552年出生於科隆,1574年到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學習,後來定居在威尼斯,他的風格大致是追隨米開朗基羅、丁托列多,後人把他歸類在矯飾主義畫派,不過我覺得他畫的肌肉沒有米開朗基羅那樣的誇張,他比卡拉瓦喬早出身,利用光影的肖像畫畫風也很純熟。

1588年他回到德國,成為知名的貴族肖像畫家,幫巴伐利亞的貴族作畫,1592年被魯道夫二世任命為宮廷畫家,後來移居布拉格,1615年過世,他也畫了魯道夫二世的肖像。



1545年開始興建的,史瓦森堡宮遠看他的牆面好像是立體的,但是近看卻是平面,是石膏刮除法,先將建築物表面上一層底色,再覆蓋一層顏色後,依圖案來刮除表層的色彩,這樣的視覺效果是當年的建築特色,在捷克很流行。原來這裡是軍史博物館,如今放置一些雕塑作品,而畫作大部分為文藝復興後期到巴洛克時期的貴族肖像畫與希臘神話。


16:00 之後入場,票價半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