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布拉格】在博物館遇見捷克建國史

到捷克團體旅行,可能會在各小鎮趕路,然後到布拉格停留兩、三天,十天下來除了美景與各類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到新古典主義的建築外,很難留下甚麼回憶,若是您有更多時間待在布拉格一個城市,還有更多選擇可以了解這座城市的歷史。




1346年,查理四世將布拉格定為神聖羅馬帝國的首都後,這裡的歷史就一直的紛擾,歷經了胡斯的宗教革命,還有重要的三十年戰爭、白山戰役,從布拉格的教堂與皇宮就可以看出這一段歷史。

1526年起,波希米亞地區就是屬於哈布斯堡王朝的統治,魯道夫二世熱愛藝術,1576年—1611年在位期間到處收藏藝術品,從文藝復興之後的巴洛克時期,他還任命了不少宮廷畫家,當時稱為「魯道夫繪畫圈」。

一直到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918年,捷克與斯洛伐克才正式建國,而後被德國納粹佔領,二次戰後為共黨統治,1968年的布拉格之春的社會運動導致蘇俄軍隊進入鎮壓,1989年的天鵝絨革命共黨垮台後,文學家哈維爾出任聯邦總統與共和國的總統。這段追求獨立與民主的過程,在布拉格也可以接觸的到。

以上簡單的歷史說明中,我們就在幾座博物館的探詢中細細地去遇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