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令人動容的手足之情

我喜歡看日本電影主要原因有幾點,一對拘謹的內心有深刻地描述,二是總會看到懷舊的場景,三是珍惜與尊重傳統。

From 日本

能夠看到那麼多日本有名的演技派演員同台,雖然不是甚麼大製作,春之櫻的分鏡細膩,編劇毫不矯情,真實的描述一個小人物的故事,這些故事好像就發生在你我的身旁,有些親戚好像跟整個家族格格不入,於是自己離開家到外地生活,丹野鐵郎(笑福亭鶴瓶飾)就是這樣惹人嫌棄的弟弟,從小就被優秀的哥哥、姐姐(吉永小百合)比下去,一喝酒就會鬧事,都是姐姐在幫他收拾殘局,他心願是想要當一個演員,於是跑到大阪去發展。

大阪人,個性率直有話直說,也說明了為何丹野鐵郎會喜歡上那邊,這部片有大量大阪的巷弄,令人懷舊的火車,還有那個看起來破破舊舊的鐵塔通天閣,這可是大阪人的地標,我一直在想台北若能保存那麼一點點的老建築與小地標,那麼拍出來的電影會是多麼讓人回味,我也不需要在一些老電影中尋找昔日台北的身影。


片名: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 おとうと / About Her Brother
上映時間:2010年9月17日。
類型:溫馨、劇情。
片長:126分鐘。
導演:山田洋次。
演員:吉永小百合(《母親—給父親的安魂曲》)。笑福亭鶴瓶(《親愛的醫生》)。蒼井優(《扶桑花女孩》、《花與愛麗斯》)。加瀨亮(《重力小丑》)。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公司、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我最記得片中的那句話:哥哥姐姐都是踩在鐵郎的頭上生活的。既然是親戚,就要能包容,而不是相互的仇視與不相容,我想講這些很容易,可是實際上真的遇上了,能夠放得開心胸去包容,互相體諒的,又有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