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台北】JFK 繪本屋,築夢踏實的瘋狂人生

 在眾藝埕看到 Books的招牌,上樓一瞧,意外地訪問到社會系老師所開設的繪本故事屋,是一家書店,也是講故事的地方。這是讓書店生存的模式之一。



小水瓶還小的時候,我總是很傷腦筋假日要該去哪裡,當時有些故事屋,只要把小孩丟進去,就可以輕鬆過一個半小時。但之前的故事屋,大人在外面等, JFK 繪本屋標榜用英文講故事,家長也可以一起參與,透過繪本讓小朋友很快的進入故事中的情節,也順便認識一些英文字。覺得講故事的老師真的好厲害,又唱又跳,還要用英文,看小朋友的反應,要做出更多不同的動作來。現場看到一個小朋友進入這種公共場域就開始大哭,可能是怕媽媽離開,可是沒一分鐘就跟大家玩一起。

開繪本屋的老闆 Jerry 之前在中研院作社會學相關的學術研究,他說眼睛視力已經不行,因為在日本研究過繪本,而太太也非常喜歡小朋友,長期講故事作教育,所以開了一家繪本與講故事結合的書店,無論在那個場域,家長應該都會帶小朋友來聽故事,而我發現看繪本最認真的是父母。

Jerry 談論他跟他兒子的互動,還想要到處看看台灣社會可以做甚麼行業,他是一個社會學家,同時也是一個實踐者,很多人說書店已死,但是有理想的人,讓這個行業活絡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