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

Google ChromeCast



今天玩了一天的 ChromeCast ,輪流用手機、平板、電腦控制著客廳的電視機,其實,這個概念從十年前的 SONY 推廣 DLNA 開始,歷經了桌上電腦縮小化成為筆電,然後手機放大,最後生出平板這個產品。在 3C 的世界中,Client/Server 的架構不斷地迴盪,雲端的戰爭結束後,現在所有的產品整合的戰爭才剛剛開打。

研發這些軟硬體系統的人,可能覺得這些技術本來就很稀鬆平常,但從客廳與書房這兩個空間的整合來講,我們可是走了十年才到現在的境界,從滑鼠是用線接在主機放在書桌上控制電腦螢幕,演進到現在用手機可以自由的遙控電視機,這條路可是人類的一大改變。

就生活習慣來說現在的室內設計師開始把書房與客廳坐整合,經常進到人家家裡的客廳擺著大書桌,桌上電腦螢幕取代了電視。

有人會用技術來比較 Apple AirPlay 與 ChromeCast,我認為這個角力不只是在客廳的電視上,一併要把雲端這個因素加入後,還要比較的是各式各樣的周邊設備加入,才是真的厲害,這一點 Google 似乎略勝一籌。

而 Google 有雲端文件與多人共用分享等優勢,這點在未來辦公室的應用上,爆發力更加驚人,一直有很多上班族夢想到別的公司開會不用帶筆電,但是要使用別人的電腦,檔案相容度各種問題,有了 ChromeCast 現在大家或許只是當成影片流看電視來使用,但未來做簡報、多人討論、多人視訊會議,這功能才殺啊!公司又不用花大錢買鬼三三的視訊會議設備了。

現在書房與客廳整合了,下一步,這些設備怎樣走入廚房與餐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