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大阪】20140211:中之島周邊散步,歐吉桑嘆息日

打算整天散步,一早走出門越走越冷,還好帽子與脖套都有準備,但沒有帶手套,到超商隨便買了一雙,沒想到還是不夠暖,全副武裝的情況下,很不好操作相機,所以今天照片很少。



1. 中之島国立国際美術館



原本以為可以看一個上午,沒想到我看半小時就看完了,突然想說下午可以殺去奈良看鹿,然後去法隆寺看看,可是天氣雖晴朗,但氣溫很低,到了郊區恐怕更冷,於是作罷,繼續在市區散步吧!

2. 韌公園



3. Book Off



應該是連鎖的二手書、DVD的書店,整理的很乾淨,分類也分得很好,很像台灣的茉莉
http://www.bookoff.co.jp/

4. Mister Donut



居然有賣麵,天冷外頭人車少,原來大家都在心齋橋商店街逛街,中國人不少。

5. Colombo



小書店,攝影書,外頭有咖啡座

6. Calo BookShop



五樓的一面書牆,一面窗,一排桌椅,一面展覽牆,有獨立出版品,小小的吧檯可以變出很多東西。有一面牆大概只有十幅的插畫展,作者本人也在,看來不少人來捧場。

7. 大阪車站周邊大樓

車站的地下街錯綜複雜,我打算去搞熟,經過幾棟大樓,發現人潮並不多,很多商店也都沒有開門。到了一家二手書店,很多雜誌,我拉出來看封面,從 2000年一直回朔到 1980年,令人懷念的工藤靜香,還有中山美穗等女藝人的照片。在逛的當時後面有個歐吉桑一直嘆息碎念,很酷的店員一直用塑膠袋包書沒有表情,周邊的客人都是男性,感覺進入了宅男的異想世界。

這裡很像台北車站附近的市民大道地下街的感覺,但是沒有那麼混亂,也代賣不少車票。很奇怪車票不就在車站入口買就好了,為何不少人特地來這邊買呢?

8. 大東洋

給阿姨馬殺雞完後,發現這邊有電腦可以用,於是我上網一下,一直聽到旁邊的歐吉桑一直嘆息,大約有十分鐘之久,我離開後回頭一看他的電腦螢幕,停留在 GMail 的登入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