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9

【台北】電影社觀影心得《謊言的烙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C%8A%E8%A8%80%E7%9A%84%E7%83%99%E5%8D%B0

這是一部感恩的電影,以聖誕節前後,發生了一件孩童說謊事件,讓一個剛離婚但跟小孩打成一片的男人變成變態,全鎮的人都唾棄了他,但他吞忍著,帶著寬恕、慈悲進入教堂,是怎樣的信念,讓他可以繼續走下去。當上帝要考驗你,把你所有的一切奪走後,你還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嗎?



除了小孩的教育問題外,我想本片最值得討論的就是人性。沒有批判的運鏡方式,沒有預設立場的角度,充滿了沉重的配樂,一種非常複雜到幾乎無法呼吸的片子,是不是天候很冷的地方,都會有這樣的片子出現?

《地藏菩薩本願經》: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

我感恩的看完這部片子傳達的寬恕與感恩,人與人之間並沒有上下,更沒有施捨,只有平等,而這,似乎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