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

【台北】每個人的另一扇窗@NUKI Coffee

有天,前公司長官說要請我吃下午茶,我樂的中午都沒吃,急急忙忙趕著場到了飯店,兩位前輩都已經在場等我,雖然剛剛好時間沒遲到,但還是很不好意思!



原來,整個下午沉浸在一個個以短文、新詩體所組成的故事、故事與故事中。我們都很同意這些故事很雋永,也很有趣,只有歷經多年的人生經驗,才能有如此深刻的故事,有時令人莞爾這就是人生吧!年輕時或許驚嘆這不是真的故事,但面對兩位前輩,我好像還是太年輕而無法理解。

總之,我們討論的是如何"傳播"這些故事的方法,我想,我也沒有答案,這兩位說故事高手,還有我這個只會傻傻的一直 loop, do (重複執行) 的宅男工程師,至今,雖然已經轉行寫作,但我的方法還是一樣,就是重複執行一個個簡單的動作。這本書不賣,在換個角度重新詮釋,這個導覽沒人報名,再規劃不同的路線,找尋合適有趣的真實故事。

這個聚會,很高興聽了不少故事,問題還是在於如何"傳播"這些故事

下午茶結束後,趕到梁實秋故居,跟人約了要談事情,因為我遲到而提前結束,我真的要慢慢來,不要在趕攤了。

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個對話,慢慢地聽著前輩的歷練,融會貫通後在應用在自己的人生,很多人連"聽懂"別人講話的同理心都沒有,或許我目前沒有業績壓力,可以慢慢的體會人生的滋味,實在很幸福了。

PS. NUKI Coffee 的虱目魚很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