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台北】李國鼎故居的朗讀節活動


照片為 齊東詩舍 http://poeticleap.moc.gov.tw/

這算是第一次當苦練咖,終於榮幸的上了朗讀節的活動,從小到大投稿國語日報多次上報,但是從來沒有上台演講過,因為字不正腔不圓,念文字台灣國語,每次朗讀都讓大家聽不懂。

朗讀節的主場在台北華山與高雄駁二,在各地也有延伸的朗讀活動,很高興去年參加了在 青田七六 亮軒老師的朗讀活動,就在書中描述的地點,請作者朗讀自己寫的文字,我瞬間迷上了這樣的朗讀活動,而不只是透過閱讀去了解消失的人事物。

於是,今日在李國鼎故居,我就試圖用念書的模式,念著青田七六這本書的內容,講解為何亮軒老師會這樣寫,也念了梁實秋與韓菁清的書信往返,再念了一些王文興老師的家變,試圖回復當年的紀州庵的模樣。希望大家可以有空去找找書中的風景,也真的找的到。

當了一個小時的國文老師,希望大家有所收穫。

結束後出李國鼎故居,遇上了 詩人 顏艾琳 ,一見面她就一直說周邊也甚麼好吃好喝的地方,也帶我去詩舍繞了一圈,也有參與 華文朗讀節 Wordwave Festival的活動,若未來朗讀節可以透過直播的方式,在各地朗讀,透過網路傳播,讓更多人參與。

苦楝咖啡停業一陣子,後面的苦楝樹經過颱風還健在,詩與文,都會比詩人與作家活得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