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台北】有關小猴子咖啡館的印象



這幾年在咖啡館晃蕩的日子,很難忘懷小猴子咖啡館,一個是老闆永遠帶著笑容乾淨俐落的一個人忙進忙出,我喜歡不脫泥帶水的女生,一隻大眼鏡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

可能那個區域不好停車,所以也少過去了,周邊也開了不少咖啡館,這商業區旁的住宅區,變成在上班族覓食的區域,這樣的巷弄文化在台北市不同的區域有著不同的臉孔,永吉路的巷弄間,其實還有二樓的平房,除了這十年內蓋的高樓,大多數還是二、三十年前蓋的五樓公寓,這邊一家書局是兒時放學駐足的場所,或許流連在小瑪莉的遊戲台,那邊一家雜貨店老闆總是隨時賣最新的小遊戲卡片,曾幾何時,這些店被時光遺忘,之後店內的所有東西好像時光膠囊一樣,只停留在腦海中,等我們想要去追尋,甚麼都已經消失,或許看到一拐一柱的老人家走在巷弄裡,那不是幫我們繡學號的阿姨嗎?

一種近鄉情怯,日常生活的遺忘被重新拾起,轉眼已經過了數十年。

這張照片是我四年半前的記憶,牠總是很好奇的走進走出,如今咖啡館內又多了一隻貓也是同樣的態度,但這隻老貓經常躺在吧檯內睡覺。— 在 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